softuncle

【叶邱师徒向】你与我,胜与负(7)

两个月眨眼过去了,说心底话,邱非颇是喜欢在兴欣训练的日子。

团队训练虽然自然会有适度的紧张感,但那紧张感却又绝不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尤其在兴欣和谐的团队气氛下。兴欣不是嘉世那样成熟的俱乐部,在组织管理上,没有太多条条框框倒是其次,主要是少了些程序形式,自然也少了几分仪式感和在嘉世随处可见摆在明面上的人人自危的竞争带来的压力。

谈压力的话,邱非现在唯一的压力全部来自于叶修这个喜怒无常无从捉摸的师父。虽然他本就预料到,从叶修留下他的那天起,叶修不会让他好过,却没有料到叶修能在训练他这件事上厚颜无耻到这样的地步。

邱非瞄了眼屏幕右上角30%的血量,握着鼠标的手心已全是汗水,转手一记龙牙打向眼看要近身的莫凡的毁人不倦。他瞥见叶修笑呵呵地站在他身后,手上的烟已经抽到今天的第五根了,顿时有些气不打一处来。自从他来了以后,叶修就自己退居幕后,每周一次的数据测试,直接拿了他当靶子,给兴欣的一众队员群殴用。然而其他人测试的结果跟他无有卵关系,因为叶修另设了一套标准给他这个嫡亲弟子专用,各项标准均以他个人标准的增率计算。其他人不达标无非被叶修罚几个俯卧撑引体向上,至于他,总是每周一次受到叶修小训练室“单独指导”的优待。这其实是从前在嘉世时和叶修说好的赌约,他答应叶修去美国接受训练,回来叶修就让他进一队,可是叶修要求每一周他与一队队员的过招数据都要按叶修的标准来,如今只不过是将嘉世的一队队员换成兴欣这个奇葩组合……

邱非一焦躁走了个神,差点没躲过小唐的伏龙翔天,血量陡然降到22%,他深吸一口气,“不行,这次一定要多熬下十分钟。今晚沐橙姐要来吃饭,绝不能丢这个脸。”左手瞬间运指如飞,一个完美的战术走位,避开了包子和一帆的连击。身后的叶修微微点了点头。

“OK。”叶修的声音响起,众人松开鼠标。 邱非望了眼屏幕右下角,8分钟,比上周多撑了8分钟,靠还差2分钟,顿时小脸一垮。“罗辑,你给大家分析一下数据。”叶修吩咐罗辑,拍了拍邱非的座椅的靠背,邱非垂头丧气地站起来,跟着叶修走进了小训练室。

一帆和小唐对视一眼,表情甚是担忧。“老大要不要恁可怕,小邱非已经那么强了。”两个月了,包子还是没有想通叶修这么懒散脾气的人,为什么对邱非的态度和对其他人截然不同。老魏拍拍包子的肩膀道:“一失足成千古恨,拜错师就一生坑啊!兄弟们来一起为小邱非默哀,下次记住了,叶不羞那坑货找你们谁打赌都不必理他,省得被卖了还得数钱。”众人面面相觑,老魏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话有点马后炮,在场的好像没有人不曾被叶修坑过。

“我们……我们还是不要管他们师徒俩了……”罗辑尴尬地推了推鼻上的眼镜,“来,大家来一起看数据……”

“冰淇淋……”苏沐橙突然如一阵风刮了进来,“同学们,人人有份哦……”苏沐橙把冰淇淋径直放在罗辑的材料上,吓得罗辑慌忙抽出自己那一叠辛辛苦苦计算的数据,用衣袖擦拭着上面的水,惹得苏沐橙捂嘴笑了。“你们队长和邱非呢?”苏沐橙自己先拿了一个草莓味的啃起来。小唐边剥冰淇淋,边指了指小训练室,露出无奈的表情。一帆望着苏沐橙欲言又止:“沐橙前辈……”苏沐橙摇了摇头:“我们小邱非脸皮薄,你们可都别说我已经来了。”说着走到楼梯口朝众人微微一笑,“我下去给陈果帮厨,你们继续……”


邱非眼前的碗里堆满了苏沐橙还有陈果给他夹的菜,让他根本无从下手。“邱非,你快吃啊……”一帆在他耳边小声说。邱非点了点头,试着忘了下午沮丧的情绪,大口吃了起来。叶修虽是只是象征性地按照赌约抽了他几下,根本不疼,但每周一不留神就会被叶修提去,这根本是颜面扫地的大问题。叶修看他恨不得把脸埋在碗里的样子,心中暗笑,夹了一块鸡屁股放到他碗里:“来,以形补形。”邱非没好气地瞪他说不出话来,苏沐橙夹了个鸡翅给他,哄道:“不要理你师父。吃沐橙姐的。”

“本来就挑食,你们还这样惯着他。”叶修慢悠悠地说着,推了一杯牛奶到邱非面前,“补上午的,喝了。”邱非皱了皱眉头,求助地望向陈果。陈果讽刺叶修道:“我倒是很想叫整个电竞圈都知道,我们叶秋大神现在每天跟个老妈子似的,为杯牛奶跟着两个小孩屁股后面非要和他们过不去。敢情是年龄到了,终于想过过当妈了瘾了吧?”众人边吃边笑,享受着叶修在老板娘这里吃瘪的样子。叶修无力反驳道:“不喝牛奶,他俩长得高?”他瞥了眼邱非不屑的表情,道:“说的就是你,下次再敢让一帆帮你喝,饶得了你。”

如此威胁下,邱非这才不情不愿地咬着牙一口气把牛奶喝尽。众人吃完饭,陆陆续续离开餐厅。邱非和一帆则是一吃完就回了训练室。餐厅里只剩下苏沐橙,叶修和陈果三人。

苏沐橙突然问叶修:“下个月挑战赛就正式开始了,你们所有手续都办妥当了?”叶修朝陈果抬了抬下巴,只见正在整理碗盘的陈果做了个OK的手势,苏沐橙又问叶修道:“那人员部署呢?你有什么想法?”叶修淡淡反问:“这个问题是你问的,还是肖时钦让你来提醒我的?”苏沐橙摇了摇头,看了一眼训练室里已经又进入状态的邱非:“他并不知道我今天要来你们这儿。其实如果现在临时办转会手续,还是来得及的。”叶修没有接茬。

“那你到底怎么想的?”苏沐橙追问,叶修知道她指邱非的去留,却只是给苏沐橙又倒了一杯可乐:“我怎么想的不重要。如果肖时钦问起来,你就和他说,让他放心,我的决定和当初的一样,他只管按他自己的战略去部署,我拭目以待便是。”苏沐橙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半晌没有说话。叶修转头,只见苏沐橙的眼眶居然微微发红:“叶秋,你永远都是这样自以为是。对他,对我,都是这样。”苏沐橙站了起来,走到餐厅门口,她没有回头,语气已带哽咽:“你知道吗?自从你走后,我在嘉世的每一天都过得很漫长。而他,还只是个孩子。”叶修顿了顿平静地道:“沐橙,别忘了你是个职业选手,他也是。”

望着苏沐橙离去的背影已渐渐消失在对面的马路,叶修又点了一根烟,一声不响地抽着。“这是今天第三包了。”陈果嫌弃地白了他一眼,收了剩下的烟。


评论(5)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ftunc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