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uncle

【叶邱师徒向】你与我,胜与负(9)

肖时钦靠坐着训练室的小白板下,半弯着腰盯着手中的记事本发呆,密密麻麻的数十页白纸是他自己多少个夜晚熬出来的挑战赛战术攻略研究……


刚刚训练结束后他拦住了孙翔递给了他,可号称“队长”的孙翔看也没看一眼就声称全凭了肖时钦的安排。“不必看了,我信你。你答应的,所有的战术都要以我的一叶知秋为核心,对吧。但是……”孙翔瞟了一眼窝在训练室角落里那个他眼中的不速之客,只见邱非笼着双袖把下巴兜进领子里歪在椅子里,蔫儿吧唧的活像霜打的茄子。“不论是谁,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原定计划,是吧?副队。”孙翔把我们和副队两个词咬得极重。


肖时钦顺了杆儿笑眯眯给孙翔下了点刺激:“不过叶修的小徒弟罢了,这才刚回来两天,原来孙队长就真上心了?难道是昨天一起训练交流……”孙翔果然火气上涌,打断了肖时钦,翻着白眼:“开玩笑!什么交流,分明是单方面的教!我还没问你怎么想的,非要给我整来这么个累赘小子,不是他碍手碍脚的话,昨天那些野图boss能就这么拱手让给对面?谁知道他是不是在给对面放水……”谁知他身后的牧师张家兴磕磕巴巴地插嘴:“肖哥,昨天邱非换了贺铭后,咱们的野图boss数量翻了将近一倍……”孙翔回头瞪他一眼:“闭嘴,贺铭什么职业,输出能比战斗法师?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肖时钦饶有趣味地拍拍孙翔的肩膀,再加了把佐料:“心态,心态。你和邱非,给那谁那儿算,好歹隔着辈分呢!再说了,咱们这行本来就是要适应这长江后浪推前浪……”后面那句还没有说出来,孙翔的眼神中显然已经憋了数记伏龙翔天伺候他了。肖时钦还以孙翔温柔的笑与鼓励的眼神:“都是队友,一起加油。”


肖时钦想起孙翔刚刚较劲的眼神,嘴角浮上一丝欣然笑意,攥着记事本的手终于放松了少许。同为四大战术大师,他肖时钦却一直以为得此殊荣实为惭愧,他自认他的战术想象力根本无法比拟叶修,而预判直觉远远比不上喻文州,计算能力也不如活着即是时时计算的张新杰。他所有的战术都是提前一步步规划清楚,再一丝不苟地一次次测试证实,方才敢拿上比赛的舞台,与那三个天生的战术大师一较高下。“叶修,你总说大部分人的努力程度根本不配去谈天赋。可是你能说出这种话,到底是因为你从未尝过努力到尽头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天赋的那种绝望吧……”


肖时钦落寞地摇摇头,陷入自嘲。他卷起记事本,抬头望了眼高悬的时钟,饭点已过,环顾四周,训练室里转眼只剩下角落里发呆的他与还沉浸在杀怪中的邱非。他静静地注视了一会那个运指如飞杀敌正酣的少年,那如刀削线条分明的侧脸,隐约间又叫他看见了第一次见到叶修现出庐山真面目坐在电脑前的样子。那还是第三赛季嘉世对百花的时候,也是他第一次见识到那个懒散惺忪的唬人模样下原来竟藏着这样一份不死不休的好胜心。“看看你自己挑的徒弟吧叶修,究竟是怎样的自尊和对荣耀的信仰让你能按捺住那样一颗渴望胜利的心,叶修,我实在不懂你,也懂不起你……”肖时钦垂头微微苦笑。


当初邱非跑去叶修那儿,全嘉世没人以为邱非还会再回来,直到苏沐橙把叶修的决定告诉了他。“既然他早就决定了不让邱非转会,又为什么要留邱非在他那儿训练整整两个月?就不怕给自己的复出之路多教出个绊脚石来吗?”苏沐橙心情差极,很不耐烦,连带着把他也卷了进去,“你们这些玩战术的心黑成哪个成色,谁究竟更黑,自己躲着照照镜子比比自high就是了,还敢来问本小姐?”说罢甩头就走。


肖时钦后来自然去联系了叶修,却没有问出口。邱非既然没有转会,理所当然是嘉世的队员要回来比赛,道理上,他并未接受叶修的任何恩惠,陶轩更是明摆了一脸捡了三百万的表情。然而他那些问题却不问出口的缘由,只因为他肖时钦有他肖时钦的自尊,他不愿叫叶修看轻了他,身为职业选手,他深谙战术之于赛场内外的界线,叶修被陶轩那样无情算计,如今艰难复出尚且如此堂堂正正,如若他不认真备战,将来拿真本事与叶修在台面上一较高下,却在这儿以小人之心度君子腹,岂不叫人笑掉大牙?


“只是委屈了邱非这好孩子。”肖时钦望着邱非的背影叹了口气。他站起来,踱到邱非身后,昨晚的训练他没有来,这是邱非回来后他第一次看邱非的操作。一连串流畅的落花掌,龙牙收放自如,那手叶修的独门绝技遮影步更是在他手上仿佛使活了一般,无论速度与衔接节奏丝毫不逊色于当年的一叶知秋。肖时钦望着眼花缭乱的屏幕有些看呆了,邱非虽然原来打得便已经很出色,但仅仅两月突击成如今几乎毫无瑕疵的样子,还是非常不容易的,他知道叶修对邱非一贯严厉得过分,也难怪这两个月在兴欣那边这孩子的成长速度又一次刷新他的想象。更难怪一贯以操作傲人的孙翔不过和邱非一起训练了一个晚上就开始如此在意起他。


转眼又杀了两个boss,邱非吸了口气松松手指,这才发现了站在身后正在温柔笑着的肖时钦。“副队。”邱非僵硬地称呼。面对肖时钦温度过高的笑,邱非反倒只觉得别扭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跟孙翔他们一起去吃饭?”


“下午刚吃了点心,不饿。等宵夜。”邱非漫不经心地回答肖时钦作为副队的日常寒暄。“不吃饱一些一会儿怎么和孙翔较劲儿,好把他给比下去?”邱非翻了个白眼道:“谁跟他比了,幼稚。”肖时钦眯眼道:“哦?我怎么听说,昨晚你和他专打一个野图区的boss,他刷完了你再刷一遍,差点把他的记录给破了。”邱非鼻间轻哼:“反了,是我先刷的,他堂堂一个队长非要赌气再刷一遍,丢了脸倒怪我吗?”


肖时钦忍住笑:“谁先谁后,我还真没调查清楚。不如,我回去再调一遍录像看看……”邱非抬眼乜肖时钦一眼,一副大人的口吻:“副队这是很闲吗?不用研究战术?”肖时钦看他的样子终于笑出声:“你小子,原来不一直叫我肖哥的吗?怎么,这回你师父他对不住你,连带着把我也恨进去了?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你的事可不赖着我。”


邱非闻言神色微变,他沉默片刻扭过头面对屏幕,开了个复盘录像,不再搭理肖时钦。“不错不错……”肖时钦拍拍他的椅背,在他身边的转椅坐下,“沐橙说你都为这事儿,性情大变,从前没有一天消停的,现在突然变得沉默寡言,跟得了抑郁症似的,还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能和你提叶修,看样子你心理素质远没她以为的这般弱,打比赛是没问题了……”


“我呸,谁弱了?你才抑郁症好吧!”邱非如往常一般跳起来,扭过头只见肖时钦不怀好意朝自己笑,不由噗嗤跟着他开怀笑了,顿时胸口倒果真轻松了很多。肖时钦伸手捋了他的额发一把:“邱非,你也不用把自己逼得太紧了,虽然我打心里话,你和孙翔互相激励是好事,但你本身打得已经很好了,即便是你师父……他在你这个年纪也未必打得比你好。”


邱非咬着嘴唇摇了摇头,突然正色道:“还不够。可……可我没有和孙翔比,更不再想……不想和他比了……”肖时钦颇是诧异地打量着邱非,他虽算不上看着邱非长大的,但是也是从邱非跟了叶修开始,就认识这孩子了。跟宋英奇看韩文清,高英杰看王杰希一样,这些各大俱乐部队长账号指定接班的孩子,大都眼高于顶,甚至可以说其实无论在对战中曾遇到多少对手,他们眼里大约都只有自己的师父而已。而邱非对叶修的执着,他大约也听苏沐橙提起过一些。


“最近……我终于想明白了一个道理,没错,我是因为他才想打荣耀的,可……那只是想而已,一个由头,一个机会,可一直以来其实我并不是为了他才打荣耀,是我自己……”邱非抬起了头,盯着肖时钦道,“没错,我只是为了我自己。”


肖时钦笑了,他拍了拍邱非的肩膀:“每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荣耀,自己的路。他这糙话虽然就是句忽悠人的鸡血,但剥干净了的道理却是不差的。”肖时钦说着抽出自己那宝贵的记事本,翻到中间一页,反转过来递给邱非。邱非盯了记事本片刻,不由双眼发亮。只听肖时钦道:“结合刚刚给你做的测评,算是队里给你专门定制设计的装备、战术走位与连招技巧,你回去研究下,有想法和我说。”


“就刚刚那一会儿?简直神了……”邱非狐疑地盯着肖时钦,突然感叹道,“肖哥,原来你真算四大战术大师啊!”肖时钦扶了扶镜框,眉头微挑:“你小子把话说清楚些。你这是在讽刺以前我不配吗?”


邱非毫不顾面子地用力点了点头,仰天长叹:“他你就不要比了,跟张新杰那台活机器与喻文州那具通灵体比起来,您老啧啧,确实差那么点点意思……诶肖哥,你微信响了……”肖时钦瞄了一眼,慌忙将微信通知栏划去,随手给了邱非的后脑勺一记又轻又快又温柔的爆栗子:“就你个不讨人喜欢的个性,怨不得你师父忍不住揍你。乖,自己看着,我去出去接个语音。”


评论(35)
热度(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ftunc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