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uncle

【叶邱师徒向】你与我,胜与负(8)

邱非在夜训结束后又被叶修留下“谈心”。“谈心”是叶修个人的说法,别说邱非,就是对叶修哪怕只有一丢丢了解的人也是门儿清就他这样的一颗黑亮剔透的心,还真的没有什么与之好谈的。

“还要加练什么?操作还是复盘?”邱非打了个哈欠,识相地开门见山,眼神却盘桓在叶修的脚下,只见叶修曳了一双和他一个样式的拖鞋,一大一小两只狐狸的脸正好对上,让邱非顿时觉出一种说不出的别扭。“训练室的狐狸是我的,你又穿混了吧?让你要穿穿训练室插线板下面这双,这下好了,连宿舍这双也穿出来,明天完蛋大吉,该被陈果姐发现我们在训练室偷偷藏了两双换着穿了。她最恨训练室有脚气了,罚我们洗所有人的袜子怎么办?”邱非唠叨着数落叶修。

叶修满不在乎道:“这一大一小的,老板娘平时又不是近视眼,明天多半还是会睁只眼闭只眼,至于罚不罚咱,反正最后要看她心情。”说着他深深望了邱非一眼:“小少爷,你多大的人了,多洗几双袜子委屈死你。”

“我不洗谁洗,师父你吗?我明天不替你背锅了。”邱非狐疑地瞥他一眼坚定地道,“这次绝不。”

“唉,年轻人,孝敬你师父我的机会可不多了,怎么就不知道珍惜呢?”叶修拍了拍邱非的肩膀,被邱非躲开,他转身一屁股坐到电脑面前。待机界面刚刚出来,却被叶修啪得拉掉了电源。“靠我训练呢,别捣乱!”邱非挑了挑眉头,对叶修的幼稚行为很是不满,他无奈翻开了自己的笔记,暗道自己懒得再与叶修生气。只见叶修一屁股坐在电脑桌上,两条修长的腿搭在邱非的转椅扶手边,沉默片刻,叶修从兜里掏出了打火机,点上了烟。

“今晚不加训。挑战赛快要开始了,我想我们需要谈谈。“叶修吐着烟圈吐出一句,只见邱非头也不抬看着自己的笔记,嘴里却是自信道:“安排我上哪个位置我都没意见,这次我也没想和你要首发,但是若你给我个机会先挑单挑孙翔,我保证绝不剩他个半管血来孝敬你。”

“真愿意听我的?”邱非微微抬起头,眼神略微失落,他知道叶修这阵子一直在着力培养小唐实战经验,即便他使出双战法策略,自己也极有可能被安排在小唐后面,可这是他注册后第一次上正式比赛,即便是个替补,对他来说也是必须把握的机会。他抿紧双唇郑重点了点头。

“双战法你与小唐也磨合了大半个月了,效果不错。可是我这边的战略有所变化,你也清楚因为散人的特殊性,我暂时不打算用双战法,倒是嘉世那边需要个战法顶上一队,据说肖时钦安排给孙翔配合的战法这两天心态居然被孙翔打崩了,他那儿实在缺人……”

邱非不可置信地瞪着叶修,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右手死死攥着笔记。“这是你第一场职业赛,位置好坏与最后的计分息息相关,你再不喜欢也得认挑战赛的排位和计分会决定你日后的发展。在兴欣这边上一个替补或后置位的话,绝对比不上到嘉世那边上首发好。而且肖时钦答应我了,不管嘉世是否遇上兴欣,到时候那一场的战略如何部署,嘉世每一场的首发都会有你。”叶修顿了顿:“你也知道,肖时钦这个人不说空话。他也答应了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啪“笔记连同键盘被邱非一把狠狠摔到地上,他一拳捶在桌角,“去特么的肖时钦,老子稀罕他一个首发吗,了不起吗!”邱非见叶修看他的眼神越来越冷,全身微微发颤,瞬间眼圈便红了。他稳定下情绪吸了吸鼻子,从抽屉里扯出一圈数据线,几乎是塞到叶修手里。“又想动手是吧,你随意。反正我死也不回去。”只见他赌气般转身扶墙站好,叶修倒也没有客气,转手就是两下狠狠抽在他的背上,只见邱非耸着肩膀已是低声啜泣起来。

叶修本就不打算对他动手,这下当他这么快服软了,便轻轻踹了他膝窝一脚:“闹够了?我让沐橙通知肖时钦了,你明晚前必须整理好东西,后天给我乖乖回去。”他捋了把邱非的乱发:“好好打比赛。”却被邱非抬手推开。

邱非的双肩轻微地抖起来:“爱谁谁去,好马不吃回头草,老子就是做猪做狗也不要回嘉世看那几张狗脸。”又是狠狠一下抽在他的腰上,疼得他咬住了手背。“打小懒得管你嘴里这些不干不净的话,倒是和少天一样越说越顺溜了……和你说不明白是不是,让你回嘉世也是为你好,职业选手有几年可以蹉跎的,留在兴欣只会限制你的发展。再说了,即便你舍得你在嘉世积累的一切,你舍得你的战斗格式吗?即便战斗格式在嘉世那里只是个二队账号,可我们兴欣这样的小战队依然买不起,懂不?都是训练,战队分属变化平常事,别耍小孩脾气,这是一个职业选手早晚面对的现实。”

“现实?叶修,你这种人居然也配教人现实吗?到底是谁小孩子脾气,是谁在嘉世时宁愿被扫地出门也不愿配合陶轩做商业活动?是谁拿我摆给肖时钦看做出一副大公无私英雄相惜的姿态?是谁非要从零开始方才显得你叶神的厉害的?你做了这么多职业选手不该冲动做的选择,倒指望我现实?”邱非回过头,双眼布满血丝直直望向叶修,“叶修,不要装了,我好歹是你徒弟,别人不知道,只有我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其实这个冠军对你来说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你根本没有兴趣赢过所有的人,如果非要说你有那么点好胜心,你也从来只是想赢过你自己而已,不断地赢你自己,好像这样就能说服你浪费的时间一样,你一直都是这样不切实际的人不是吗……我本来就知道你不会让我上首发,毕竟,手把手在短时间内把一群新人突击成职业选手给你带来的成就感自然远比花去成倍的培训时间让我这样身在瓶颈的人提高一两分来得更吸引你不是吗?”

“转回去。”叶修冷冷地命令邱非,邱非冷哼一声却是照做了,然而他嘴里还是没有停下,“你觉得用菜鸟赢嘉世才是真正打嘉世的脸,才是报复嘉世最好的方式对吧?哼你就是怕,你怕我替兴欣上了,便是赢了也没意思,你生怕让外人看来你打嘉世的这一巴掌打得不够响亮呃……”叶修这一下抽得极重,疼得邱非差点没有站稳。“好啊,等你回嘉世了你倒是赢个试试,看看谁是菜鸟!邱非,究竟是谁纵得你这样胡思乱想的狂妄?你以为你是谁!就是你这两天的数据稍微有那么点进步,但凭你这样的心态,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上了比赛,这里每个人都比你强,我们没了你这个拖累只会减少失误率。你要自作聪明猜我心思是吧,好啊,你怎知我让你滚回嘉世不是为了方便将来给我们送人头?”

半晌他靠着墙把脸埋在双臂间一言不发,继而只听他带着哭腔:“叶修,他们都说我像你,像你的过去,无论性格还是打荣耀,可是只有我知道,正因为我像你,你才那么讨厌看到我吧,讨厌我这样一个从内到外有你八九成痕迹的人成日晃在你眼前不断地提醒你,提醒你曾经的你自己再也找不回来了,提醒你你相信的东西到底被那些人打败了,你不但保不住自己,你连我也保不住……可是你怎么知道,你怎么知道我要的我想的和你不一样?你凭什么替我做决定,凭什么以为我会稀罕你自己都不稀罕的那些东西,凭什么永远把我当个孩子看?”他一拳捶在墙上,低沉嘶哑的嗓音中压着怒吼。

“叶修,从那天起我记住了你的话,我没有为了赢为了进一队上场而训练,哪怕我迟个两年再打比赛,不,甚至就是一辈子不打比赛做个普通网游用户,我也会好好训练的……我在心里答应过你……叶修,为什么,到底要我怎么证明你才能相信我要的荣耀和你的是一样的……”邱非扶着墙滑落,蹲坐着抱起双腿,蜷缩在角落里,哽咽了好一会儿才颤声喃喃,“到底怎样你才肯相信我?相信我们是一样的……师父……”

片刻,只见叶修捏着烟走近他弯下腰,冷漠的语气斩钉截铁,“不,邱非,这是你的一厢情愿。我们不一样,从来都不一样。你是你,我是我。过去是,现在也是。”邱非仿佛被一拳打懵般止住了哭泣,睁大的眼睛里写满了委屈与绝望,只听叶修淡淡嘲讽道,“你像我?像我什么?这无聊透顶的想法还是耍小孩脾气的套路?邱非,没有用的。我在你这个年纪时可不会蠢到花力气去证明什么,证明自己像另外一个人,更是好笑得让我说你什么好。小朋友,我过去教你只是因为一叶知秋需要一个人来接,你选你也是因为你年龄小,我才好多拖几年退役。可惜陶轩坏了我的计划,所以现在你对我而言,确实也没有什么其他价值了。说真的,你要的荣耀是什么我也没有一丝兴趣,你又凭什么要将你个人的理解和执着寄托在我身上?小朋友,你这样我很为难。你问我凭什么替你决定,可你又凭什么自作主张这样精神依赖我,却丝毫不愿听从我的建议?”

“建议?”邱非的眼神渐渐发冷直至回复平日的锐利,“叶修你厉害,你倒真什么都说得出口!”他扶着墙站起来,将地上的键盘捡回去,安安静静地重新装好,又夹起那本笔记慢慢走到门边,攥着门框的手青筋暴起,“好啊,如你所愿,我回嘉世。从今天起,咱们桥归桥,路归路,以后我再也不碍着你叶神。这样,叶神总该满意了吧?”

评论(16)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ftuncle | Powered by LOFTER